中新網12月1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據韓國水泥票貼行業11日消息,韓國全國鐵路工會罷工進入第三天,貨運列車運輸率降至平時的34%,水泥運輸量隨之減少到平時的30%左右。若鐵路罷工持續下去,預計本周末韓國水泥行業的損失將較為明顯。
  韓國水泥協會的有關人士表示,目前全國各地還有一些庫存,此外已經啟動了公路運輸,因此到目前為止損失還不大。但庫存在迅速減少,從本周後半段開始水泥行業的損失不可避免。協會透露,2009年鐵路工會罷工曾持續8天,7萬多噸的水泥沒能及時運輸,直接損失達47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711萬元)左右。另外,和水泥行業息息相關的預拌混凝信用卡代償土行業和建築行業也在密切關註水泥運輸情況。
  據悉,韓國國土交通部已成立緊急運輸對策本部,瞭解鐵路公社、首爾市和京畿道等相關機借貸構的損失情況並制定對策。對策本部的有關人士表示,根據緊急應對計劃,貨運列車的運輸率降至平時的34%左右,目前在優先運輸重要物資,但根據罷工參與率的變化,運輸情況會有調整。
  韓國鐵路工會從9日上午9時開始罷工,抗議韓國鐵路公社和政府以設立水西KTX(韓國高速鐵路)股份公司為手段推動鐵路私有化。韓國鐵路公社將鐵路工會的此次罷工定性為非法罷工,參與罷工的5941名工會成員被解除職務。11日韓國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玄旿錫主持召開經濟長官會議時表示,設立水西KTX法人公司與推動鐵路私有化毫無關係,敦促參與罷工的鐵路工會成員房屋二胎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原標題:韓國鐵路罷工進入第三天 水泥運輸嚴重受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