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黃浦區環衛部門和閘北區綠化部門分別採取探索“靜音作業”清室內設計運垃圾和調整花牆噴灑時間等舉措,以減少噪聲擾民,消除安全隱患,受到市民歡迎。
  垃圾清運作業中,經常會發生噪聲擾民現象,市民頗有怨言。黃浦區環衛部門以技術手段探索“靜音作業”方式,在部分生化垃圾小型壓縮站翻桶支架底部,安裝了緩衝膠墊,用於緩解垃圾方桶掛桶回落時部分後坐力,達到減震靜音效果。對作業太平洋房屋車輛設備零部件及附加裝置進行周期性檢修緊固,杜絕車輛行駛及作業時零部件鬆動產生的噪音異響。還開展了“規範清運、作業文明”培訓,對作業人員在小區內大聲喧嘩、鳴笛、作業工具拖地等行為制定考核和處罰措施,減少噪聲擾民現象。
  西藏北路近曲阜路有一面垂直綠化牆,每天新成屋在澆灌綠化的時候,都會把周圍地面上弄得都是水,天氣寒冷時,地上的水不一會兒就會凝結成薄冰,導致行人路過時可能會因此跌倒,發生意外。
  針對市民投訴,閘北區綠化署到現場查看,發現由於花牆馬爾地夫上的自動噴水裝置,每天早上會定時開始呈霧狀噴灑,所以人行道上才會有水。為避免因此引起的安全隱患,閘北綠化署採取了調整自動噴水裝置噴灑時間的方法,將每日早晨噴灑,改至每日午間陽光比較好的時候進行噴水,這樣就不容易造成噴水結冰的情況了。 本報記者江躍中
  (原標題:垃圾清運“調靜音ssd固態硬碟廠商” 花牆噴灑“看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