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國家主席習系統家具近平13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沙特王儲兼副首相、國防大臣薩勒曼。
  習近平指出,中台北港式飲茶沙建交後,兩國關係發展迅速。中國人民不會忘記,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發生後,沙特向災區提供了大力支持和援助。中方始終視沙特為中國在中東海灣地區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發展同沙特長期友好合作關係是中方既定方針和長遠政策。
  習近平強調,中沙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持。中國支持沙特選擇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雙方要以能源合作為支柱,拓展航天、新能源等高技術領域合作,打造更為緊密的伙伴關係。中方歡迎沙特參與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票貼綢之路建設,推進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促進文明對話和人文交流。中方願與沙特共同努力,加快推進中國-海合會自由貿易區談判。雙方還要加強防務安全合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薩勒曼向習近平轉達了沙特國王阿卜杜拉的問候。薩勒曼表示,這次我奉國王之命專程訪華,目的是加強同中國的戰略關係。沙特希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同中方加強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沙特譴責最近發生的雲南昆明嚴重暴力恐怖事件,向中國人民和景觀設計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  (原標題:加快推進中國-海合會自貿區談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