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化雅楠通訊員李昶明
  閱讀提示|昨日,記者從洛陽市城鄉規劃局獲悉,《洛陽龍門站綜合交通樞紐規劃》初步確定。按照2030年洛陽城市發展需要,確定該樞紐西起王城大道、東至龍門大道,北接伊洛路、南連騰飛路,用地面積共575公頃;未來還將設置動車組整備場,實現龍門站列車終到始發,還將整合長途客車、旅游巴士、公交車、出租車和社會車流線。
  據瞭解,即日起至8月10日,如果您對該規劃有意見,可通過電子郵件、寄送信件、撥打電話等方式進行監督反饋。
  規劃面積
  占地575公頃,比14個王城公園還大
  “未來洛陽將建成三大綜合交通樞紐,分別為洛陽站、機場航空港、龍門站綜合交通樞紐。”洛陽市規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三大綜合交通樞紐,將提升洛陽在中原城鎮群中的地位,促進城市空間結構的優化。
  據該負責人介紹,《洛陽龍門站綜合交通樞紐規劃》內容初步確定,將以2030年為規劃目標年,進行統籌和規劃。“整個樞紐影響範圍為王城大道、伊洛路、龍門大道和騰飛路圍合的區域,用地面積為575公頃,比14個王城公園還要大。其中,樞紐核心用地面積92公頃,範圍為通衢路、厚載門街、永泰街和騰飛路圍合的區域。”
  五方面重點打造綜合交通樞紐
  辦理高鐵始發業務,增加始發列車
  “目前龍門站有54趟列車辦理客運業務,因尚未設置動車組整備場,還不能辦理列車終到始發業務。”該負責人說,根據《規劃》,將設置動車組整備場,2025年,龍門站將始發終到99對,通過140對,合計239對列車,到2035年始發終到154對,通過234對,合計388對列車。
  採取高鐵車場和城際車場並置方案
  同時,龍門站將採取高鐵車場和城際車場並置方案,城際車場設置於高鐵車場南側,同時建設南站房和南廣場。高鐵車場為4台8線,城際車場為6台12線,其中1台為高鐵、城際共用,合計9台20線。
  地鐵2號線下穿龍門站延伸至伊濱新區
  日前,《洛陽城市綜合交通發展戰略規劃》出爐,在軌道交通方面,洛陽市擬建4條線路;根據《洛陽龍門站綜合交通樞紐規劃》,將對2號線中部(洛南大道站-龍門大道段)線路和車站進行調整,將2號線此段下穿龍門高鐵站,之後在鐵路以南延伸至伊濱新區。
  整合核心區交通流線,提升運營效率
  據悉,該《規劃》還將在樞紐核心區,通過對長途客車、旅游巴士、公交車、出租車和社會車流線,以及步行和自行車系統的整合,提升整個樞紐的運營效率和環境品質。如公交流線設計為西進東出單向行駛,減少地面車流的相互交叉等。
  周邊景觀建設,打造水景立體花園
  此外,還將對整個樞紐周邊進行景觀建設,如將站前廣場建設為具有河洛文化風格的太極廣場,並設計瀑布、島嶼等水景造型,將洛陽龍門站綜合樞紐打造成為獨具地域文化特色的水景立體花園。
  即日起至8月10日可通過相應方式建言
  據洛陽市城鄉規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即日起至8月10日,您可以到洛陽市城鄉規劃局網站瞭解詳細規劃,如果您對該規劃有意見,可以發送電子郵件到lyghy1998@163.com,或者寄送信件至洛陽市城鄉規劃局,或者撥打電話0379-63266297監督反饋。  (原標題:您對《規劃》有何建議,請來提一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