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場不對市民開放預約?近日,有網友向南方日報反映,廣州越秀區越秀山體育場調整開放時間,由每天開放12個小時調整為2小時,且不接受個人預約,給習慣到越秀山體育場運動的市民造成了一定影響。
  對此,越秀山體育場管理方回應,經研究後開放方案已再次調整,每日免費開放時間定為6時至10時,其餘時段進行有序管理。每日16時前,如場內無比賽任務或活動,市民仍可免費登記進入。方案調整後,市民亦可提前電話預約,瞭解當天運動場是否有賽事或活動。
  免費開放時間大幅縮水?
  家住越秀區的孫先生有堅持運動的習慣,每周末他都會去越秀山體育場跑步健身。不過,11月1日他和往常一樣想進體育場跑步,卻遭遇了保安的攔截。
  “體育場門口張貼了一張手寫告示。”孫先生回憶說,告示上寫著越秀山體育場開放時間改為每天6時至8時,其餘時段想去運動的市民要向管理方預約。
  “以前下午都是免費開放的。”孫先生說。他隨後致電體育場進行預約,對方給出的回覆是現階段體育場暫不向個人提供預約,而對單位的預約收取一定的費用。
  記者隨後來到越秀山體育場,在體育場入口處登記完姓名、身份證號碼、來訪時間等信息後,順利進入體育場。
  據入口處保安介紹,越秀山體育場開放時間調整以前,來此運動的市民集中在早晨,多的時候達到二三十人,下午運動的市民較少。11月1日按照上級要求,體育場貼出了調整開放時間的告示,但4日早上又接到新通知,要對1日的方案再做調整,因此原告示被撕去。
  新方案明確免費開放至16時
  越秀山體育場管理方有關負責人接受南方日報記者採訪表示,在1日貼出調整通知後,體育場方面也陸續接收到一些市民的意見,對開放時間再度做出調整,現已初步確定新的開放方案。
  該負責人介紹新方案將免費開放時間定為每日6時至10時,10時至16時接受市民預約及團體有償預約。
  “16時前市民登記即可進入。”該負責人表示,只要場內沒有賽事或其他活動,市民經過簡單登記信息後,就可進入體育場運動,“相當於免費開放到16時”。不過,16時至18時30分,體育場有體校學生在此訓練,因此16時以後體育場不再向公眾開放。
  對於此次開放時間的調整,該負責人表示是為了有序管理、合理使用體育場,也是出於經營管理的考慮。“中午、下午和晚上人比較少,這些時段可以給一些單位預約,為體育場維持運作提供一些資金。”
  南方日報記者 張婧
  實習生 梁宙 蔡麗旋
  (報料人:孫先生 獎金:100元)  (原標題:越秀山體育場不開放個人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