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交部官員17日說,英國醫生阿巴斯·汗在敘利亞監禁期間身亡,敘利亞政府對此負有責任。
  敘利亞外交部副部長費薩爾·梅克達德否認這一說法,稱阿巴斯·汗系自殺。
  家人無法接受
  阿巴斯·汗現年32歲,是一名整形外科醫生。他2012年離開英國首都倫敦,參與人道主義救援工作,進入反對派活躍的敘利亞北部地區。當年11月,阿巴斯·汗在阿勒頗被敘利亞政府軍逮捕。
  阿巴斯·汗的家人對其死訊感到“震驚”。按他們的說法,敘利亞政府已經允諾,本周釋放阿巴斯·汗,卻又告訴他們阿巴斯·汗已經身亡。
  “我們以為他會在20日歸來。敘利亞副外長告訴我的母親,他們準備讓他離開,”阿巴斯·汗的姐妹薩拉·汗說,“我們好高興,開始準備迎接他。”
  薩拉·汗說,家人聽聞敘利亞當局已經把阿巴斯·汗帶離監獄,做釋放前的最後準備。
  阿巴斯·汗的家人先前並不知道他遭敘利亞政府軍逮捕,與他失去聯繫近8個月,直至阿巴斯·汗的母親今夏前往大馬士革,尋找他的下落。
  敘政府稱其自縊身亡
  英國議員喬治·加洛韋本應是接回阿巴斯·汗的英方人員。他多次與敘利亞政府接觸,以期確保阿巴斯·汗的安全獲釋。
  加洛韋17日說:“我上周接到敘利亞外交部長電話,說是(敘利亞)總統要他聯繫我,讓我去大馬士革在聖誕節前帶回阿巴斯·汗。”
  “當然,這一消息需要保密,但他的家人完全瞭解,”加洛韋說,“我都在準備給他定20日的機票了,卻聽到這一可怕的消息。”
  對阿巴斯·汗的死因,敘利亞外交部副部長梅克達德說,阿巴斯·汗用睡衣自縊。
  “事實上,他脫下睡衣,把它掛在窗戶上,然後自殺,”梅克達德告訴英國廣播公司記者。
  阿巴斯·汗的家人表示,不接受敘方所謂自殺說法。英國外交部官員指責,敘利亞政府負有責任。 據新華社  (原標題:英國醫生敘利亞死因成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